跳到主要內容

[HowTo] 修正Tableu Public 無法正確顯示台灣地理資訊問題

前陣子發現到之前發布到 Tableau Public 的一些台灣相關的工作簿地圖都出現異常無法正確顯示。

本來一直以為是短期內的系統異常,沒想到過了很久還是沒有解決。

今天稍微嘗試了一下,找到一個最簡單的方式解決了這問題;就是設定工作簿的地區。

Tableau的工作簿地區設定會影響到像是貨幣、日期格式這些格式;系統預設Tableau的工作簿地區是"自動",會根據作業系統來做判斷。

今天跟各位說明的解法就是直接將工作簿地區手動設定為"Chinese(Taiwan)",設定後再發布到Tableau Public就可以解決地圖呈現的問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HowTo] 怎樣才能畫出環圈圖(甜甜圈)

首先呢,要有個圓餅圖(Pie Chart) 接下來,在Rows上以滑鼠左鍵雙擊輸入數字"0",輸入後Tableau會建立一個SUM(0)

[HowTo] 地址批次轉換為經緯度

兩個我知道可以批次轉換地址為經緯度的網站 Batch Geocoding 這網站是透過 Google Map API, 因為非商用 google 是有限制的。 實際再用時當一次轉換筆數過多時中間容易會有失敗的現象 , 筆數越多失敗率越高

[HowTo] 用Tableau來繪製雷達圖

雷達圖 (Radar Chart) 經常被使用在需要同時評估多重指標時,例如戰力圖、財務狀態綜合指標、品質管制分析、員工能力分析等等 在 Tableau 最簡單要繪製雷達圖的方式是先將相關指標值轉換為 (x 、 y) 座標標示,在 Tableau 利用 polygon 將指標依序連接起來,最後放上一個雷達圖的底圖。

[HowTo] 關於排序的幾種方式 - 參數控制

排序 (sorting) 在做數據分析時經常會被使用。 在 Tableau 的設計中,簡單的排序只要畫面上點選就可以做到。 但有時候,設計者希望能透過參數的選擇方式,讓閱讀者能夠點選或切換排序依據。 這時候就需要一些稍微進階的作法。 這篇會說明透過參數與計算字段方式來產生動態的排序。 (update at 2020/04/24) 範例一 :  顯示各年度次類別的銷售,並可選擇依據哪個年度排序,且選擇遞增或遞減排列 如何做呢 ? 建立兩個參數,一個是年度,另一個是昇降冪 建立計算字段 計算字段如下,主要是透過一個邏輯判斷僅保留下參數選定的年度的Sales,然後乘上參數(+1/-1)來改變排序方向 最後在 Sub-Category 的排序中選擇以剛剛的計算字段作為排序依據 完成後如下 : 範例二 : 主要維度需要可以選擇 ( 次分類、洲或者區域與產品分組 ) 顯示銷售、利潤與毛利率,並可依據其中一項度量作為排序依據且選擇遞增或遞減排列。 如何做呢 ? 分別建立主欄位、度量、昇降冪的參數 建立計算字段  A.  建立維度的選擇計算字段如下 建立排序用的計算字段B,透過邏輯判斷先選擇度量的參數, 然後乘上參數(+1/-1)來改變排序方向 最後在前面創建的主欄位選擇維度(A)的排序中選擇剛剛的計算字段B 完成後如下 :

[HowTo] 用甜甜圈來呈現目標達成率

如何用環狀圖(甜甜圈)來呈現如下圖的單一個目標達成率的數字呢? 其實方法就是,用兩個數字XDDDD 如果你的數據跟我的Sample一樣已經有目標值(Goal) & 實際值(Sales),就要先算出與目標值的差距數值 如果你的數據已經是達成率,那就做一個 1-[達成率] 的計算字段來代替 接下來一樣是先選擇做一個Pie Chart, 但這時候是將Measure Names放到Color,然後將Measure Values 放到Angle Measure Values 只保留SUM(Sales) & SUM(Gap to Goal)兩項 再來就可以透過前一篇提到的甜甜圈作法,用雙軸的方式產生出一個小圓覆蓋在Pie Chart上面 最後調整顏色 & 格式 &文字,然後需要的話可以將數值顯示在中間 那整個完成後的視圖如下: